Sunday 24 August 2014

影武者言 (1) 引玉篇:不一樣的時空感知能耐!The Shadow Warrior 1

影武者言 (1)  引玉篇:The Shadow Warrior 1
不一樣的時空感知,速度節奏,能力耐力!

[影武者]新篇 不談風月,宗教,政治,特異功能。只論武術,氣功。盍興乎來!

在下不材,拋磚引玉,亦可能癡人說夢。(見仁智乎?)

希望最後可以寫出一極度濃縮,非一般快餐式速成即學用,孤軍作戰式的:絕境求生自衛術!-- 

"Life-o-Death Self-Defence 4 Dummies!"

敬獻給對自衛術毫無認識,手無寸鐵,可能被迫至無路可逃,又不曉得如何作自衛反擊 媒體介每一位正義自由鬥士。這是沒有辦法中辦法!企望僥可以逃出生天,[盲拳打死老師傅!信不由你。但是信者在絕境,只要此這般簡單做法(無需理會什麽拳法,腳法,身法,步),忘命打出連串不停之 lucky punch/strike, 尚有可能抓得一線生機,所以不由你信。撫自問,易地而處,難道你不會這樣做嗎?


有人胡言亂語?誹謗言論,各人自負法律責任,自有公理公論 。不容動輒掄拳動刀!


可是事實上,隔一段或長或短的時日,歴史在重演不絕... 某傳媒工作者受不明
身份人仕  (an "unsub": unknown subject恐嚇不果,然後可能在街頭,飯店,或公車上被人辱罵強搶,借酒行兇,拳腳相加。更有甚者,表面上是不幸被劫,被毒打一頓,或者好像是交通意外,被揰傷頭破血流,者直接追斬以至血肉橫飛,慘不忍睹!

天下不公不義之事,俯拾皆是,就此不置可否?不聞不問 ?置之度外?
讀聖賢書,養性修心,習拳練棍,所為何事?言論自由是每個民主社會的座標及底線。匹夫有責,不容有失

如不能認同所說 -- 或更認為 < 學功夫必需從實戰學習,如詠春黐手,太極推手,龍形摸橋...> 哈哈, 說得對! 但是那可需要最小數年苦功,又尋得名師才行...!-- 大可把本篇視作 天方夜談 ,一笑置之。([不大笑不已]不以為道耶?)

在下沒有街頭實戰浴血經驗,不是師傅,更不是德高望重之大師。(所以請不要稱在下為[師傅,大師]。)  因二十餘年前,期望離休後,再欣賞閱讀全部金庸武俠著作時,要看得更上層樓,更加津津有味,全看得懂 -- 是真個完全明白! -- 小說內所述有關真實的武術招數,步法,身法,腳法,經脈穴位,氣血運行等,令個人有更深刻體驗,嘗工餘潛心 習武練氣看醫書易經等 -- 有謂[練武不練功,到老一場空!]

在下習練氣功略有小成,學藝期間亦曾經歷一點點[奇遇]:偶遇幾位前輩有能之士,如已經仙遊之吳家太極 黃宜炎老師傅 (在下與慈祥老人家有一面之緣,求賜演示半招於吾身
**,印象難忘!),和 在兩次不同場合,在遠在近,身歷現今已經金盤洗手,汪棣賢師傅 的強勁[真氣外放]!  -- 機緣真個遇而不可求,令人大開眼界!在此暫且按下不表,有空再說有趣事兒。

(**為什麽是 "半招"?我不想在年近八十高齡的老前輩家中大廰內,被激彈至淩空飛起。結果半招也用不上!在五六名大弟子面前,他只是笑吟吟的伸出右手食指,在我緩緩而來的右虛拳前約六吋空間,慢吞吞的圈了個小半圓形, 我就... 哈哈!厲害!厲害得緊!)

以下只是井蛙之見,略知天高地厚,敢請隱世能人,前輩高手,各路英雄好漢,武林豪傑,在此事之秋當仁不讓,憂國憂民,不吝賜教指正,益澤後學,間接做福社幸甚!幸甚!

好,道過開場白,首先開鑼,嘭!嘭!嘭!
紙上談兵,不傷和氣,只是一己愚見而已, -- 見笑了!

在下先 抱拳為禮!-- 嘿 ... 請!

 
                                                                           洪門式[ 請手!][敬禮!]
                                                         溫錦聯師傅 示範

(噢,順便向 各位新手師兄師姐 一提:洪門式[抱拳為禮!]有別於佛門或者道家的胸前[合什為禮!]前者也有個小故事,習武之人不可不知。作跪馬虛步,在胸前緩慢地 左掌五指 (彎””) 合抱/或四指向天(””也) 輕貼 右手握拳 (四指”字拳) : 意謂 [在下敬禮!五湖四海之內皆兄弟也!]也是[反清復地下義士行走江湖的暗號手勢。)(見第53頁 溫錦聯 "(少林真傳)譚家三輾手")

學武初手須知:

[1] [武]字何解?
        武 = 止二弋!
以正義之超卓武力,制止二人(兩國)舞動弋矛(兵戎)相鬥相爭,防止侵害。所謂[止戈為武]。

[2]  學武以德為本。
(作為良好市民,學武為何?
健體防身,鍛煉心志,性命相修,除暴安良,毋作奸犯科。遵師重道,孝悌忠信,仁義為先,戒急用忍。不好勇斗狠,不以大欺小,不以強淩弱。見義勇為,保家衛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用最小武力應對侵襲,化險為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3]  心理百份武裝,信念積極堅強!人體相當脆弱,但是如果鍛煉得法,也可以變得非常堅硬。少林硬氣功就是很好的例子,武僧恒久苦練,主要目的是[從武入禪],從肉身意志的刻苦磨煉,步入精神上的彿門靈修境介。同樣,學武新進定要清楚明白未動手前剎那的必要心理意念變化!為何而戰?何而戰?奮不顧身,勇戰莫停,乃決勝之條件!所以武學新手一早要做好充足心理裝備,有極堅強之信心信念。

[4]  當陷險境,面對強徒,孰退孰降孰戰?  錢財外物,走為上計!不只求財!?拿我快活?口術無靈,無計可施,無路可逃!要我性命?暴侵在即,命懸一線!
附近求救無門,你又不能在安全情況下全身而退,自衛武術就是你唯一可利用的最後手段了!決意自衛而戰,必須狠下決心:全心全身全靈,奮戰到底!不擊倒兇徒決不停手!

千萬要定!保持鎮定,不憂不懼,[舉頭三尺有神明!] 義正我身,列祖列宗,愛侶親情,絕不孤身!


毋忘深長呼吸,全身放鬆,置之死地而後生,作背水一戰,出手快狠凖巧靈,招招辣勁,貫穿敵體(4至6吋),反擊不停,狂擊休停!無隙予敵,你停敵攻!絕不留情!心意既決,從而心安神寧,思路敏銳,明察秋毫,使身心從先前的[警覺態],快速進入[危機態],心如止水,盡釋潛能!你才可能 (... 只是可能) 感受到 ... (以下) ...

[5]  不一樣的時空感知能耐速度節奏:(不是[特異功能]!) 要以極強意念(可以說是"自我催眠"),全心意相信,自覺"自身觀感動作超快極速!",出手似電,總要比對手快了半拍!這里想預先吿訴你一個必然現象: 全神專汪力對付強敵的時候, "生死對決時間與時速" 會大幅拖慢下來!只要保持鎮定,敵不停一招應手,譲你擊傷或倒強敵挫其鋭氣,在兇徒驚疑不定,或者略感暈眩之剎那,繼續不停狂攻,然後馬上乘機逃生,突然拔腿狂奔!


在大學時,在下曾經跟南華會總教練 蔡德培師傅 學練柔道一段日子,記得在對外比賽中,兩分鐘中的過程,自覺猶如漫長三十分鐘!原因:你的全神專汪力把時間大幅拖慢拖長了!這正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體現。必須親身演練體驗!最好在實戦中做出同樣效果! (在同級友誼賽中,你懂得的招式,人家也懂,更懂得如何迴避解破,乘機作出反擊!這絕大部分是鬥智鬥快鬥沈著鬥技巧純熟。)
"鬥智鬥快鬥沈著鬥技巧純熟"? 哈哈,可能猝然發生的事變絕對不是一場友誼搏擊賽,只有"鬥快,技巧純熟" 才可以和絕境求生自衛術!扯上點關系。

(愛因斯坦這個有趣的比喻向普羅大眾解釋[相對論]

一位男仕要枯坐在熱辣辣的爐灶上一分鐘,他感覺上竟是很辛苦地捱了一小時!另一位則與美女同座談心一小時,他只覺飄飄然時間飛逝,只消 [一分鐘光景],竟然就[喔!時間到了嗎?])

(... 待續) (... 可能無期:在下尚在閉關,恕不回應。)


(英文版本欠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