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September 2014

影武者言(3) 人在氣中 慎防心靈偷襲!Defence vs Psychic Attack! S Warrior (3)


影武者言 (3)  The Shadow Warrior (3)

[7]   人在氣中   慎防外敵   "心靈" 偷襲!

上回  [影武 ](2)  說道: 
"心志為先  決戰心勁!氣在人中!"
("[6]  心靜神寜  集中意念:爆發自身潛能!")

"集中意念  爆發潛能! ",
先決條件是 "心靜神寜 處變不驚"!

若果你煩躁不安,或者驚慌失措,都會令你心亂如麻,心亂則氣散!氣在人中,氣散則不可能集中意念,智力,勇力,潛能,在瞬間聚焦,作迅雷不及掩耳之閃避,或者即時作出雷霆萬鈞之反擊!

上回說的是 "人在氣中 氣在人中!" 之 "氣在人中" 。 這是自身心理心靈上,決意力,警覺力等不足所導致的個人不足之" 氣功態" [內在因素]

1.  大多數 武學新進 所欠缺的力,專 --  致出拳不夠 "快狠凖勁巧 " -- 事實上是 "武術須知常識" 心法首要!(其他技法身法步法為次,可能因為無人相吿,可能有些師傅 (... 下略),或學者自身未夠努力追查有關書籍資料,窮加鑽硏);

 "力,專"  refer to the "Unfettered Mind"!
(This book -- writings of the Zen Master to the Sword Master -- by Takuan Soho 沢庵 宗彭  1573-1645 is a must read by Japanese samurai-wanna-be's.) (One quote: "Consider the core of the mind to be a wagon, with will-power to be carried about in it. Push it to a place where there can be failure, and there will be failure. Push it to a place where there can be success, and there will be success.")

(為什麽無端會有日本忍者,武士及武士道之書籍?知己知彼也 ...!)

另外 --

2.  學武多年,已有小成 (如"黑帶武者") ,但是不知進取,原地踏步,心高氣傲 ,環境警覺性意識奇低 ,毫無心理凖備之下,自毀長城 ,為人所乘,懊悔終生(假如上回所提遇襲之黑帶女事主,可以處變不驚,有正面積極想法:我一時不慎遇伏!馬上化悲憤為力量:本姑娘給你看個全相又如何,讓我施展渾身解數,給你做個[大變臉],變個[醜豬頭]!)


今回說的是 "人在氣中 氣在人中!" 之 "人在氣中"。 你有完善意念心理長城護衛又如何 ,強敵潛伏在後,伺機突擊!這是外敵用強勁"氣功態"擾亂性侵害意識向你偷襲的外在因素]

3.  人在氣中,慎防被兇徒首先施以"侵害意識"偷襲心靈!Defence against Psychic Attack!
(Psychic Attack is "an external attack coming from a person that you are not in actual contact with. It is really an attack of the bioenergetic field of the person by way of a negative charge or removal of energy.")


多年前,在下還是 "半個氣功癡" 和 "半個功夫癡" 之時,從我長期訂閱 BLACK BELT Magazine 欣然看到 '驚人廣告',圖文並茂:Valdimir Vasiliev, 一位自認是前蘇聯 Spetsnaz 特種部隊教練,移民加國,破天荒的在北美打旗號,公然開班授徒?又是好奇心作怪:機不可失,火速報名。

一星期的"蘇聯徒手搏擊術",就在多市北部 Valdimir 的小獨立屋走出式地庫內上課,薄木地板,謢墊欠奉,一眾小組清一色男學員,除了在下,大部份都是東歐人士面貌口音。Valdimir 四十來歲,中等身材,並非虎背熊腰,常人一名(這才厲害),也不多言,技巧純熟,已臻化境,自然流暢是 "極有料之人",殊不簡單。(網上可見有關光盤 DVD 出售廣告。CSIS -- 加國保安局 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 對有關活動,出入人士等,理有所作為,寧枉毋縱。在下這名年紀最大的 '新手',在一眾少中壯年學員中,顕得特別起眼,個人資料相片,哈哈,相信可能已經入檔了。)




在各學員人手一部,不厚不薄的 "Systema Spetsnaz" -- Russian Hand-to-Hand Combat Manual "蘇聯特種部隊搏鬥術" 影印本手冊內, the "Introduction" states "In the Russian System of Martial Art the main goal of a fighter is to render the opponent harmless with the least losses for himself and for the opponent." (奇怪,嗨,Valdimir,內頁並無"內容"及"頁數"顯示喔!) 冊內有提到這宇宙之內除了固體,液體,氣體型態外,更有所謂第四種型態: "Plasma State" -- "a particular state of consciousness  that allows us to greatly elevate all our abilities for a period of time. It is like a period of escalation or explosion of the physical, psychological and psychic abilities --for example, lifting up a huge weight at the moment of extreme danger or (sic) not feeling the pain." -- 於人意指 "心理心靈態"乎!  (只是在下姑且名之。) 我想,內外氣功武術高強之士,就會直稱之為 [氣功態]"Qigong State"。俄人則謂: The human body's "bio-energy field". "人體生物氣場"是也此"人體氣場"據說內含多重不同功能之"保護"。"The unity of the 4 components of the human conditions -- mental, emotional, physical, psychic.  ...The Psychic Component -- bodyguards of very high class do not allow the space around their clients and around themselves to be penetrated by the energy of threat and danger, by the attacker's consciousness and then by his body."

 (都明明標示為"bio-energy!":即"生物 能" "(life-)energy of living creatures! " ,居然還有西方科學家傻呼呼地拿不同死人屍體去解剖,盡用最尖端科技,費盡心機詳細檢驗測試,最終都看不到,測不到,拿不到實物証據,得出最權威性結論是:沒有 "氣" 這種奇怪東西,也沒有歷代中醫師及有關古籍所說玄之又玄的 "經脈系統",及相關之"陰陽五行學說"等,這些極富東方神秘色彩的東西, 因為在死人身上內,絕對找不到半點蛛絲馬跡!哈哈... 但是,最痛心莫如大部份中國人自己連老祖宗和中醫所說的 "氣血" 概念都朦朧不清,也有不少人不大相信活人真是有 "氣" 的這一個事實。吾師説過他的氣場有十二呎直徑之大,有人從後潛行而來,他會感應得到,尤其若是來人心懷不軌,有加害之意,煞氣更大。常人 -- 是指並非習武練功有小成之普通人 -- 的氣場,在正常狀態時約有三呎直徑,但是惶恐之中,神亂氣散,或者大病之時,你的 "保護性預警雷達" 馬上消失!都跑回你體內去。)


(Digression -- 以下這段可以不理:)
(On 2014.08.21, I saw a CNN on-line article titled "Wireless Electricity" ... "A lighted light-bulb in the middle of a room without wires...It works like this: WiTricity builds a "Source Resonator," a coil of electrical wire that generates a magnetic field when power is attached..." 在下心中大喜:終於科學家用事實証明了,一大一小的電磁場之間的相互感應作用,更可大大提升人們將來的生活質素,環保節源。事緣:教我 道家養生靜坐功 的師傅說過,每次他的師傅踏進練功房時,他的掌心就會發熱,微有痒感。這是兩個移動中大小電磁場間的互動感應  前兩三年在下也有類似的[奇遇]:一位素不相識的中國人醫科專家,和我年紀相若給我做體檢,他站在我身側不到半呎,突然停下手來,用有點奇怪的口吻問道:[噫,你打了多年太極拳,對不對?]我學了四五年,現在都忘了。不過,我的氣功練得還挺好。[我這樣靠近你身邊,腳底就熱起來。這個現象只在我每天演練太極時才會發生的!]他是吳家太極高手,年青時有打敗一位前來武舘[乞教幾招]詠春高手戰績。一見如故,他已打通小周天,我向他發了一點氣。明顯地,這是他首次親歷有人極近距向他放射[平和而可治病]之真氣,很有新鮮感,印象良好。(這可以是[一念天堂,地獄]。 有能施術者亦可發動邪惡之"心靈偷襲"也。) 他興奮地説:[你只管往我胸口打一拳吧!包你打不到我!]噢,我倒要見識一下。我成竹在胸,左手變手(嘿嘿,防他突襲解圍!),只用右虛拳 (詠春"日字衝拳") 慢慢移送向他胸前,冷不防他箭步向我衝來,我馬上後退,他再衝前,又用左腳勾住我右膝後面,使我不得側閃身再避,他的胸口已然緊壓我拳頭!哈,出貓!把[龍門]向前搬了又搬!他說好過打他一拳,我絕不能再出左標指!過了十秒我才想起來,說:在你胸口緊壓過來之前,我應改用"寸勁"打你。不過這是電光石火之瞬間![哈哈... 太遲了!]好,下一招看你出什麽花樣... 每次他發整勁向我攻來,也是全身一抖!不甘示弱,我就震腳發勁相迎,兩個大漢 -- 他比我高大,重近二百磅 --時而像跳肉麻貼身舞,齊齊轉左轉右,時而肘來肘撞,時而嘻哈大笑,拳來腳往,時而相視而笑,哼嘿有聲... 在一個小小験身室內佯迴閃,然後各自講解分析,就此擾攘了差不多一小時,臨行前我向他的洋妞秘書解說:Your boss is a taiji buff. We were just having fun "sparring"! 自此,我叫他[師兄],他也稱呼我為[師兄]!其實,他知我知,真打起來的話,我不是他的對手。)

    
(言歸正傳:)
冊中有云:  作為[專業保鏢],尚未"埋身"(貼身)肉搏前,可先要小心強敵潛伏在後,先施以強而有力之"心靈"偷襲!受術者(就看閣下武功修為,實戰經驗了)可能猝然感到心神不定, 心慌意亂,更有甚者,是驚恐萬狀!這可不是孫子兵法 [(不)未戰而屈人之兵]嗎?嘩,厲害!...

有人會以為不可思議,不可盡信乎?  ([夏蟲不可語冰]耶?)

  G. Rasputin.JPG    Rasputin, the Mad Monk, private adviser to the Romanovs.    (Murdered on 1916.12.30, he was poisoned, stabbed and shot multiple times.)
(O, I wonder if there could be any connection between the most energetic and aggressive 'Rasputin' and the present-day 'Putin'?)

可"高哥"一下 just google "G. Rasputin", a Russian peasant-mystic turned faith healer. He enjoyed great influential powers over the Romanovs, including the last Tsar (Czar) of imperial Russia, Tsar Nicolas II.  在下相信 Rasputin "魔僧" 是通曉 "通心術",亦是催眠大師。若是此人站在你跟前,切勿注視其雙眼,加上低沉話語,其他身體語言為助,你很容易被催眠!

筆者按

1.  各人"靈魂之窗" 能說出心靈所想,美目盼兮,美人眼波可以電人! [瞳孔] 其實也人體一大重要穴位!於他人不察之際,理論上可瞳孔隨意[收氣發氣]-- "氣" 於人體而言,要是 "電磁波或粒子"之諧波頻率是 "信息載體",可轉化為"熱能",有"共振作用"!(好書介紹:王唯工  著[氣的樂章]) 
 (但是,非絕世能人,不可能以眼有效地發送內氣。吾曾妙想天開,課前請大師兄相助,大膽做個小驗証:嘗試用雙眼短距發氣,但"射程"奇短,效果低劣,不在話下。本人"小師兄"一名,口水多多,白日夢者而已,不敢自大。後來,功力再進才明白:"一般通過手的 劍指 或 勞宮 比較容易發放外氣,而從 印堂穴,百會穴 或身體的任意部份發出,則更需經歷多年艱苦的鍛煉。..." -- 詳見 蔡松芳 伍錫培 著 "無極氣功" 第99頁)

2.  在下勤練 少林內勁一指禪氣功 逾十餘年,略有小成。
可以 --
--  在操習時感應師,師兄師姐在二三十多呎外發放之真氣;
(警告:不通曉[外氣內收  內氣外放  無須意守  循環如常],未及此境者,切忌胡作非為,徒自傷氣傷身。部份元氣,施於他人,就沒有了!你會自我勤作補充嗎?)
--  應用[內氣外放]之法,暫解他人旅途中在荒野間危急之困擾;
--  在早上吸收 大自然之氣:旭日藍天**,湖海溪流,松柏竹梅,花卉綠茵,以為強身益壽 。
(**警告:切勿直視旭陽!你會永久性損傷視網神經而致盲, 除非... 你學過 "李翔氣功醫師 通穴治病養生功" 另一功法。哈哈, this is another true story. 所謂 [腹陰背陽],正確做法 -- 用背部向著太陽,可用較長時間,以意志力內功吸收宇宙之炁,"通常"是納入下丹田。)

3. 實實在在的告訴你:練到隨意[收納外氣,發放內氣],此人一樣能夠用強勁意念內力,吸吮他人之真氣。但是,這是邪惡行徑!當然,這一點在下的氣功老師和其他兩位別個門派會發內氣之師傅(兩位現已仙遊,都享年79歲) ,連提也沒有提過。

4.  聞說(只是道聽途說吧) 在一位名師之下,有一名師兄趁各人用心練功之時,居然當眾在後面偷偷用腳底吸取他人之真氣!據聞他如此不義作為,完全是為了病重病危的愛妻。情急之下,這位仁兄就是沒有細心思考:在我勤奮練功之際,功力只會與日俱增,不會無故瀉去!殊不知大概在每約十位新進師弟師妹中,總有一至二位對[氣感],[得氣]特別敏銳;一偷再偷,露出馬腳,只是時間問題!(我想,有關師弟妹應當先與該名師兄私下交談...。易位而處,我會當眾稟明老師,師傅,懇望有心師兄師姊見憐,可考慮課餘定期輪流[布氣]吾妻,聊盡人事,自損不大,功德無量。)

5.  "Poder es servir, porque Dios es amor." Power is for service, because God is Love. 吾省吾身: 祈愛主愛人愛己。毋胡言亂寫,有則刪之。武術與氣功,絕非魔術兒戲。[少林功夫苦中求!]不學無術,學海無涯,慎之!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