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December 2014

影武 11 腳踢3呎 拳打腳踩2呎 肘膝頭撞半呎 口咬3吋!S Warrior 11

The Shadow Warrior 11 :  Know The Range of Different Body Weapons!


首先,在下誠意介紹 武學新進 每日勤練以下 站樁式 極好之武術氣功,既可防身也可健體養生,何樂而不為!任擇其一 (排名不分先後,早午晚都習練!做好調身,調神調息:) 簡易有效 ,  容易得氣,無需意守,自然呼吸,絕少出偏:

                    . 少林氣功 內勁一指禪 馬步站樁

                    乙. 意拳 渾元樁 說過:[不學拳是不要命的獃子。]

                    . 無極氣功 站樁 

      另加   **. 獨立步 (金雞獨立勢:最好赤足練左式 右式)
                 **這是每天必修功課,隨意單腳五趾抓地,站得牢固,才可瞬間以虛步用力 膝頂,腳踢歹徒!不亦悅乎!

上回  影武” (10) 提到:

要使敵方首先攻擊無效,應作側步迴閃

同一時間作 "連消帶打,雙手齊出!順勢入虛,四両撥千斤"之迅速連環直線反擊!
何解?

1.  先守後攻:首先,你必須快速地避開,或者推瀉開敵方猛烈攻到的拳掌膝腿等,否則你在兇徒第一輪的強勁攻勢之下,在十餘秒之內已然被人擊中要害,頽然倒下,失卻戰斗能力!

2.  如下圖連環所示,當對手在"兩臂之(最短安全)距離"  向你猛然直衝而來,你應從左或右側旁 (即是最接近逃生路之一方) 馬上快速避開,閃過對手,向最近的出路逃走。(A=Attacker; D=Defender. Photos from "Self-Defense" by Joan Nelson, pages 38 & 39.)

快速避越過對手時,務須留意以下事項:

   -- 保持腰背挺直,不然的話,你的第二三步就會慢了下來!
   -- 保持前後護手擺在向敵方的一面,目視對手以防被襲。
   -- 假如對手可以跟著你轉向或者差不多可以追上,你就是 太早避了,是跑得太慢了:要等到對手差不多可以捉到或打到你,才突然向旁飛彈而出!

為什麽在最後一秒時間,像炸彈一樣作出爆炸性的動作,才可以有機會逃出魔掌?
因為敵方見你不動,心中必然暗喜,腳下加快猛衝,兩秒後,他已經身不由己地衝過你原來的位置五六呎遠。待他停下,轉身,定睛一看,發力 起步再追趕 ,你應該身在二,三十呎外 !



學武初手 須知
(11)  身體武器有效打擊距離:腳踢 3  拳打腳踩 2呎! 肘膝頭撞半呎  口咬 3吋


< 介紹 少林內勁一指禪  第十八代傳人: 闕阿水

闕阿水,大號"文元大師",原籍江蘇省蘇州,幼年時家境貧苦,後因生活無著,七歲出家為僧,拜外出雲遊的 杜順彪法師 為師習武,後又隨師到福建(泉州市仁風門外東湖畔)少林寺學藝,... 學得少林 "內勁一指禪 絕技真功。  那時,佛門律規嚴厲,功法秘不外傳,一切動作,功理,全靠師徒之間言傳,身教和心記,所以懂此功法的人很少。... 杜順彪法師 (一九)四十年代初圓寂, 闕阿水遂成為"內勁一指禪"第十八代傳人。


後因中國政治不安穩,最後離寺還俗,解放後定居上海,在醫院作雜工為生,閒時熱心為群眾看病,專治群醫策手之奇難病歪,治愈的病人不計其數,"氣功神" 之稱闕阿水漸漸為廣大群眾認識,前來拜師學藝的人絡繹不絕,從6070年,經他親傳授的入室弟子有... 王瑞亭,... 林厚省,姚金聖,徐鶴年,蔡秋白,陳守勤,張金發、... 20餘人,後皆成為氣功界頂級氣功大師。


1981年夏,闕阿水應邀在上海市楊浦區工人體育場,把少林內勁一指禪的秘技及初級功法公開,以造福廣大群眾。可惜在1982年闕阿水不幸仙逝,為我國氣功界的一大損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