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rch 2015

影武16 以最小力量最短路線 快速擊透敵標 S Warrior 16

以最小力量,最短路線,快速擊透敵手目標,
發揮最大殺傷力


這是 攻防基本原  之一!
影武者言 (16)  The Shadow Warrior 16 
即學即用,孤軍作戰式的:[絕境求生自衛術!--

"Life-o-Death Self-Defense 4 Dummies !  有興趣

上回影武者言 (15) 有位有心筆友提到有點失落感,因為遺失了黃飛鴻首徒 林世榮之「虎鶴雙形拳」古老小書冊,在下多年前也在香港灣仔陳湘記書局購入,另有「工字伏虎拳亅,「鐵綫拳亅等,可試電 2572-9031 (克街16號)查詢訂購,可能會有一點驚喜。

上圖是 林世榮洪家一代宗師 與 (年青有為之)陳漢師傅合照。(Photo from Peter,Lewis' Martial Arts, page 45.)  左圖是虎鶴雙形拳"左弓歩蝶手雙推掌",與南拳之 叠掌 相似 朱愚齋重訂林世榮虎鶴雙形拳」之"蝴蝶分飛(虎爪)"!

這是在下自家擁有的武術書中最老的一本:   金徍福金一明合著少林拳圖解,於"中華民國二十年(即1931年)四月"岀版,從舊書檔購入。

言歸正傳,不懂拳腳的人,不可貿然用拳反擊兇徒!你很有可能打傷自己手指關節或者手腕!結果多半是[殺敵一千 ,自損八百!]

應該用以下任何一款安全有效的手型:
(1) 正立掌(Palm Heel) 即掌根 痛擊頭面喉鼻; (見下圖)
(2) '八字掌' (Y-hand or Web-hand Strike) 直線擊出貫喉;
(3) 拳 ,砸拳 (Hammer Fist) 以拳底(即拳輪)力擊敵人頭面耳;
(4) 標指,反,撲或是仰 (Spear Hand, Thrusting Fingers, Fingers Jab:(四指用力拼攏) 插喉 (小心慎用: 此招可致命!)插鼻,插眼!  

懂得用正拳四平拳,拳,或是沖 (Fist)的話,你應當曉得拳頭一定以直角角度(與手腕腕骨成90度!) -- 亦是最猛受力角度!-- 擊穿擊透兇徒要害四至六吋切記!動作自然流暢,要快要準要有力,要先扭腰向前挺胯,串連帶動肩肘速擊岀,大喝一聲 (這是"聲擊!" 以氣催勁,發聲驚怪!),迅速穿越匪徒要害,中間有半點阻滯停留,然後拳頭依照原來的軌跡,繼續往前擊透下去,打 "follow-through!" 完成好像打網球,壘球和高爾夫球的手法一樣。出拳出掌越快,勁道越大兇徒越難閃避擋架! 這種基本打法當然也適用于掌,砍掌,手刀 (Sword Hand, ``Karate Chop`` or shuto) 劈法! 以及其他的手型拳法!

技擊法門       簡易利落     主要留意:
1.    速發速收    快如閃電   柔發剛至   直穿目標  四至六吋

2.  精凖無誤     一擊中的    冷靜明察   連打帶踢   鋭不可擋

3. 專擊要害    連珠炮轟    出手無情   手過敵標    氣吐力送
             你停敵攻    敵倒我踏

4.  全心全力   全身整勁    發聲催勁    哼哈嘿嘻   轉腰撐地              力透敵身   腰如車軸     勁發於腰   至肩肘手   雙腳撐地  
5.   靈巧機變    四両千斤   不可鬥力    微推來拳   順勢入空               連消帶打    斜步避險    步弧繞敵   貼身狂攻   後手前插               連還出手    頂肘沖膝    半途轉招   聲東擊西   敵最弱處               最小體力    最短距離    最大效率   走為上計   敵退我遁
請緊記:  學有定式,用無定法!  因敵制宜,變幻莫測!(A) 平拳 陰拳  (B) 背拳 飛拳 (C) 
 So Wrong!
 RIGHT `form`!
 Cinder blocks breaking with ``Kiai``!

 Palm Heel Strike to Nose!

How to make a FIST! 
Hammer Fist Strike with ``Kiai``!
Palm Heel breaking board with ``Kiai``!
Parts of your Hand.

Spear Hand Strike to Throat! Caution: This may be lethal! Use only in emergency!
Y-Hand Strike to Throat!  '八字掌' !

Palm Heel breaking board!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