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rch 2013

邊嶼披憂 敵愾同仇 恆鍊有方 你是金剛!

邊嶼披憂 敵愾同仇 恆鍊有方 你是金剛!


謹以此詩悼念
保釣烈士 陳毓祥
(1950年10月14日-1996年9月26日) 



民猶水也,
載舟覆舟;
防患未燃,
順應自然。

天地行健,
自強不息;
恆練有方,
終極金剛。

神州信健,
共同拓建;
中華兒女,
誰個言累?

無恥倭寇,
「購島」陰謀;
奸計擄掠,
邊娃受虐。

哀哉中華,
無意護花?
保嶼無益?
釣島變色!

鬼子掠土,
豈可無睹?
不聞不問,
熱血沸騰!

奪我山河,
民嘆奈何!
祖國蒙羞,
何能安悠?

民無寸鐵,
奮起保釣;
諸般阻攔,
仰天長嘆!

無懼義士,
終破羅網;
宣權登釣,
彰我權耀!

暮靄蒼茫,
秀麗山江;
日新又新,
為國强身!

疆嶼月寒,
烈士淚乾!
昔日繼光,
今時無方!

神州兒女,
羞愧言累;
風雨通舟,
敵愾同仇!

築基親歷,
養氣蓄力;
齊齊習演,
壯志雲天!

人人驃勇,
將士精忠;
捨生取義,
誓雪前恥!

剛柔並濟,
堅忍救世;
熟練圓方,
頓悟金剛!

釣島悲憂,
巡防不休;
凌波金戈,
速驅狡倭!

崇德尚武,
丹心梅花;
佑我中華,
悍衛東沙!

邊嶼披愁,
敵愾同仇;
勤研博鬭,
不達不休!

民猶水也,
載舟覆舟;
虎將何方?
你是金剛!



註:

1.  '祖國' = 神州 = 中華。

2.  '為國强身':小我為(祖)國(大我)健身習武,自強不息,力求精進,伏虎降龍。
有志壯士,殺身成仁,捨生取義,精忠報國。

3.  '為國':為(祖)國。在此非指某政府、政權、政黨等。

(一二個「政府、政權、政黨、當政者」在華夏數千年歷史長河中,只是一二片石頭而已,
總要被川流不息的「民水」所冲刷,審察,裁判...,是流芳百世,是遺臭萬年,是可有可無,是可歌可泣,當有現今及後代史學家作出中肯公論。)

4.  '疆嶼月寒,烈士淚乾!':悼念保釣烈士 陳毓祥


(For an English rendition, please see the new posting on April 28,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